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114篇学术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发布时间:2016-03-31 

2016年3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书报资料中心发布了《2015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5年版)》。我校2015年人文社科学术论文转载量达到114篇,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居第17位,自2009年以来,转载量首次过百,排名从前30段位进入到前20段位。

从各类学科排名看,哲学、法学、政治学、中国语言学、外国语言学、新闻传播学6个学科的转载数进入前20名,其中哲学、法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综合指数排名进入前20名。与2014年相比,进入前20名的学科新增哲学、中国语言学、外国语言学和新闻传播学。

从高校二级院系分学科转载量排名看,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今年在公共管理学科排名第8,综合指数排名居第9位,媒体与设计学院首次进入艺术学学科前10名,居第9位。

从自办刊物看,凯原法学院主办刊物《交大法学》在此次排名中,转载数为10篇,在法学期刊中居第25位,转载率达到18.87%,居第16位,综合指数排名居第20位,作为非CSSCI来源期刊,《交大法学》在创刊6年之内(2010年以书代刊,2012年成为正式期刊)排名迅速提升,体现了其办刊的质量和水准。

该排名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100多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5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我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了统计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人文社科期刊阵营和学术研究机构的分类、布局、水平、变化和发展态势等状况。交大文科在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数和排名方面的上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文科学术影响力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