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我校10项成果拟被授予2017年教育部科技奖一等奖,居全国高校第二

发布时间:2017-12-01 

    121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其门户网站公示了2017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评审结果:今年教育部共授奖312项,其中特等1项,一等118项,二等193项,青年奖8人。上海交大共有16项成果(申报32项)拟被授予2017年度教育部科技奖,其中一等奖数10项(自然科学奖3项,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6项),二等奖6项,获奖总数及一等奖数列全国高校排名第二,清华大学获奖总数17项,一等奖12项,均居全国高校第一,见表。获一等奖情况分别是:机械评审组自然奖,朱利民(机动);计算机组自然奖,过敏意(电院);临床外科组自然奖,刘颖斌(新华);仪器组发明奖,钱列加(物理);化工与轻纺组进步奖,马紫峰(化工);交通组进步奖,何炎平(船建);临床内科组进步奖,陈楠(瑞金);临床外科组进步奖,李青峰(九院),沈洪兴(仁济)。

    根据教育部的奖励规定,所有拟获奖项目网上公示期为一个月,只有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已处理的项目最终才能被授奖。

 

               表一、2017年度教育部奖数量排名前4的高校

高校

特等

一等

二等

获奖总数

清华大学

1

11

5

17

上海交通大学

 

10

6

16

浙江大学

 

8

8

16

北京大学

 

7

8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