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单独考试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9-18 

单独考试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等学校为符合特定报名条件的在职人员单独组织的考试。

 

一、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 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办法

第一阶段: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应选择上海交通大学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与全国统考相同。特别注意:凡报名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考试方式”必须选择为“23单独考试”,否则将按照“全国统考”类别处理,而且考试方式不可更改。

第二阶段: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考生登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完成“确认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缴纳报名费”等事宜。确认网报信息时间与全国统考确认时间相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阶段报名流程,否则报名无效。

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教育部指定机构办理书面认证。

 

 

三、单独考试招生专业目录

院系所代码及名称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学习方式代码及名称

拟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085223船舶与海洋工程

03单独考试招生,不分研究方向。

(2)非全日制

15

①111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②289单独考试英语③611单独考试数学④801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基础

190凯原法学院

030100法学

02单独考试招生,不分研究方向。

(2)非全日制

7

①111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②289单独考试英语③649法理学④889刑法学和民法学

200媒体与传播学院

055200新闻与传播

03单独考试招生,不分研究方向。

(2)非全日制

8

①111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②289单独考试英语③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④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413航空航天学院

085232航空工程

09单独考试招生,不分研究方向。

(2)非全日制

20

①111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②289单独考试英语③611单独考试数学④859航空航天力学基础或862自动控制原理(Ⅱ)

 

四、初试

初试时间:与全国统考时间相同;

初试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准考证下载:考生根据教育部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五、复试录取

复试:2019年3月(具体时间见复试通知)。复试前考生需将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学历学位证书及认证报告交报考学院;

录取: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具体招收人数将视生源情况在教育部规定限额内调整。考生限填报一个学科(专业),不得调剂录取。录取类别只能为回原单位定向就业。

 

六、学费

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学费标准:22000元/年,学制2.5年。

 

七、联系方式

各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及学制等相关问题可直接向院系咨询。院系联系方式参见本网“硕士招生简章”中《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生招生院系联系方式》。

学校研招办联系方式:

电话:(021)62821069

主页:http://yzb.sjtu.edu.cn

Email:yzb-s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