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精神,切实保障进博会期间的校园安全,进一步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1031日中午,保卫处在闵行校区东区大转盘广场举办“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横幅、单页、展板、视频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通过生动的讲解与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巩固“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的宣传效果,营造校园内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1111.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图片展示区、视频播放区、互动交流区、汽车基础维修技能演示区等。

在图片展示区,保卫处工作人员首先发放一份《校园交通安全温馨提示》给参与活动的师生,然后引导师生们观看近期发生的10起校内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包括单车事故、双车事故、机非事故三大类型。

33333.jpg

在视频播放区,大屏滚动播放保卫处剪辑制作的近年校内交通事故合辑,并由参与处理校内交通事故的工作人员进行事故讲解,通过事故原因分析、安全隐患提示等,让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身边的交通安全隐患。

7777.jpg

 

在汽车基础维护技能展示区,保卫处提前放置了一辆汽车在现场,并向参与人员展示并讲解了备胎的更换、千斤顶的使用、爆胎自救及电瓶搭电等基础技能,有效的增加了车主在极端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444444.jpg

在互动交流区,保卫处设置了问答、小礼品赠送两个环节,只要同学们回答出一些简单的交通安全常识问题后便可获得一份包含微型急救包及其他日用品的小礼品。

校园安全涉及方方面面,闵行校区占地面积大、人员数量多,各类车辆出入校园给校园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闵行校区涉及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师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和人身伤害。

保卫处在做好日常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基础上,更加强调事前预防,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注重教育效果。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员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法制常识知晓率和遵守率,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为珍爱生命,创建平安校园,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作者:雷锐、刘臻

摄影:周鑫、赵原

供稿单位:交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