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为深入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12月4日校保卫处、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DSC_9077_副本.jpg

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副局长刘清瑞,闵行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杰,闵行分局交警支队第五大队队长徐成炜,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教导员朱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基建处处长姚仁忠,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保卫处处长徐放,校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苏卓君,各院系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近5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校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2.jpg

4.jpg

3.jpg

上海交通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地方公安部门的工作联动,为继续加强警校合作,保证校园及周边安定有序的交通环境,王伟明、张卫刚向市公安局闵行分局交警支队、闵行文保分局赠送锦旗,对他们在保一方平安工作中的贡献表示感谢。

5.jpg

赠旗仪式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何敬刚向参会师生作了交通安全教育报告。报告从交通安全管理举措、交通事故概况介绍、交通事故案例解析、交通安全应知应会、交通安全管理思考五部分展开,通过对交通规则、管理举措系统而深入的介绍以及对近年来校内交通事故逐个的归类与剖析,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更全面的了解。

6.jpg

 

周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闵行交警支队及文保分局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精神,向到场的师生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尊重规则、敬畏规则;二是行为引导习惯,习惯成为自然;三是,遵规守则、为人为己;最后,周承表示交通安全,任重道远,学校会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基础上,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一个畅通、方便、舒适的校园交通环境。

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发生在校园内和校园周边的交通事故警示视频,通过真实案例直观地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会结束后,各院系和班级将积极组织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雷锐、刘臻

摄影:梅秋武、周鑫

供稿单位:交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