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院系书记、院长代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近日,为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编制“十四五”规划,学校组织院系书记、院长代表两场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副校长奚立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和部分院系党委书记、院长代表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规划发展处、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院系书记、院长代表根据调研提纲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和工作体会,从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成效与经验,以及存在的短板、关键问题和制约因素。大家建议,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基础课程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金课;在人才队伍方面,要深入推进多元评价、分类发展,通过积极探索考核评价新机制、完善和稳定相关政策,加强师资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科研创新方面,要加快实现量质并进、以质为先,在若干新兴学科布局新的增长点,加快形成有组织的科研模式;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要发起和组织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在知识创造、品牌树立上做文章;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加强美育、体育工作,进一步凝练和发扬交大的精神文化。

与会校领导认真倾听现场各位代表的发言,不时回应、询问。林忠钦强调指出,要围绕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把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重大部署,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等方方面面的关键任务,明确建设目标、提出具体措施,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一一落到实处。

杨振斌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向改革要红利、要活力,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和忧患意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他要求报告起草组和规划编制单位认真研究并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和规划内容,为开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推进“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蔡蕾

梅秋武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