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以三严三实精神推进综合改革”书记季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2015年9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书记季度座谈会,强调以“三严三实”精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朱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各院系、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物理与天文系党委书记朱卡的、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围绕落实“三严三实”精神、推进综合改革,结合所在二级单位实际工作,就推进一流学院建设、内部治理体系改革、长聘教职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凝心聚力融合发展等交流了做法和经验。

       会上,校领导还通报和部署了相关工作。朱健对学校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学生工作、120周年校庆、期刊中心建设、校运动会、形势政策课程改革等分管工作和专项工作做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胡近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敦促自查自纠,加大教育警示工作力度。郭新立通报了党委研究的“学在交大”、“院为实体”、“多元评价”三个重点课题,指出学校综合改革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本学期将由相关校领导牵头,就改革中的若干关键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讲话,对五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抓好这项专题教育,是全党,也是我们学校今年党的建设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抓手。   

       姜斯宪传达了教育部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9月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了直属高校专题教育做法经验,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作出部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姜斯宪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姜斯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四点新要求,袁贵仁也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讲认真的精神、严和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持续推进,取得实效。姜斯宪强调,学校要按照中央新的要求从多个方面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立行立改,让师生满意;要坚持从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坚持攻坚克难,在推动改革突破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