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书记季度座谈会推进学校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7-11-21 

       2015年5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书记季度座谈会在新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朱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各院系、直属单位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洲、数学系党委书记陈贤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媒体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大银作交流发言,围绕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综合改革,就所在二级单位深化改革的深入思考、具体举措、发展理念、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校领导对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并作出部署。郭新立通报了关于学校中心组的调整方案、关于学校年度考核的完善方案、关于“一门式”服务体系的建设方案。朱健通报了宣传相关工作部署和文博征集工作方案。胡近通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稳定相关工作情况。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讲话,强调全校要“蹄急步稳”地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他要求各院系要尽快全面启动综改方案和相关领域的改革,抓好落实,做好重点突破,注重改革的协调推进;要在对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充分理解的情况下,结合学院自身实践,大胆探索,形成经验。    

       姜斯宪传达了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从“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五个方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取得实效。姜斯宪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学校和院系各项实际工作,促进全年工作部署顺利完成。    

       姜斯宪还通报了学校近期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