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校保卫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校园交通安全与全体师生的生活、出行密切相关,为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创建美好安全的校园环境,4月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在闵行校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以校园宣传、志愿者行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针对校园中机动车驾驶、自行车骑行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一系列宣传和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4月6日至10日,保卫处联合团委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了“文明骑行一周”活动。每天中午,在校内的主要交通岔路口都能有保卫处人员和身着绿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在维持交通秩序,提醒同学驶入非机动车道,放下按动的手机,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加强宣传,落实到位

       保卫处还在新行政楼B楼底层设立多块校园行车安全宣传展板。展示内容包括学校从2010年至今发生的多起交通事故,以真实案例提醒校内车辆遵守行车规章。本次宣传展板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展出,进行相关的行车安全宣传。   

       宣传活动受到学生和老师的认可和热烈欢迎,教务处邱老师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展板宣传的形式非常好,以直观的图片形式提醒交通事故就在我们身边。其实许多事故的发生,都源于车主的麻痹大意,危机意识丧失造成一时松懈,一定的安全宣传能够时刻警醒车主,了解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让校园更安全、更美好、更和谐

       平日,保卫处也一直致力于学校的行车安全工作。比如上下课高峰时期,派校卫队员在重要路口维持秩序,设置机动车禁行路段;校内设立多处测速点,对时速大于30公里的车辆进行警告和处罚;在东区慢跑跑道周围,设置警示标注、反光镜等保证行人安全等一系列举措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通过此次活动,向全校师生倡导“严格遵守‘机非分流’、杜绝不良骑车行为、注意校园驾车安全”,提醒广大师生提高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骑行,安全行车,全校师生齐心协力,遵守交通规章,共同营造交大校园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