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上海综合评价录取相关问答

发布时间:2015-03-27 

1. 对于上海考生,是否可以同时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呢?

答:可以的。友情提示考生这两类报名的网站系统、时间和材料等等要求不同。报名自主招生的考生请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详情请见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http://zsb.sjtu.edu.cn/info/1002/1895.htm。报名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的考生需要登陆“上海交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选择“综合评价”招生类型,具体详情请见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在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http://zsb.sjtu.edu.cn/info/1002/1906.htm

 

2. 报名后审核入围的条件能否再具体一些?

答:报名审核的条件主要有三点:一、是否通过各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即无不合格科目;二、是否具备2015年上海市高考报名资格;三、网上申报材料是否完整真实。四、纸质材料是否在截至日期之前寄达并且完整符合要求。

友情提示考生所需提供自述与三封推荐信的模板格式请见网站简章末尾的“附件”:http://zsb.sjtu.edu.cn/info/1002/1906.htm

 

3. 这次综合评价录取总计划如何分配?投放的专业有哪些?

答:我校计划2015年在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不超过650人,分布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国标码10248):理科500人、文科80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标码19248):理科70人

具体开放报考的专业请见我校的报名系统。

 

4.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值如何折算?如果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科目还有机会入围吗?

答: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折算如下10门科目等第成绩: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科技,其中各科成绩按A=100分、B=90分、C=80、D=60分折算。

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科目者不符合报名审核条件。

 

5. 如何填报志愿呢?

答: 考生须现在我校招生网报名系统中选择填报上海交通大学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初审通过的上海考生须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在高考综合评价批次第一志愿填报院校志愿与专业志愿,其中院校志愿(即交大校本部或者交大医学院)必须与我校招生网报名系统中的院校志愿相同,专业志愿以高考综合评价批次所填报的志愿为准。

 

6. 面试入围人数如何确定?

答:我校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填报志愿考生名单中,根据考生的高考志愿与高考投档成绩,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1.5倍的比例,分别确定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文、理科面试入围人选。面试将于高考出分后进行,具体面试资格、面试时间、地点将在“上海交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中通知。

 

7. 面试之后综合成绩是怎样形成的?

答:综合成绩=高考投档成绩*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总成绩折算分*10%。

先将各成绩折算成相同满分后再按比例计算。

 

8. 面试后如何录取?

答:考生高考投档成绩必须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再依次以高考总成绩、高考数学成绩排序录取。

预录取名单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后,方正式予以录取。

 

9. 被上海交通大学综合评价录取的学生还有可能被其他大学录取吗?

答:按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综合评价录取和高考投档批次的规则,被本项目录取的考生不会被其他大学录取。具体问题请咨询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10. 学校如何保证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答:为确保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我校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21-34206217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

                                                                                                                             20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