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人工智能等3大优势专业(2019年)

发布时间:2019-06-24 

上交大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补足国家紧缺优势行业的人才缺口,特别开设了三大热门专业。分别是人工智能、海洋学院、儿科学。

人工智能专业的设计和开设已经经过10余年的沉淀,目前形成了三大学科优势。首先是学科优势,所属学院是专业、学科最齐备的电子信息与电器工程学院,学科实力强劲。第二个是地域优势,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过程当中已经将人工智能作为最重要的产业进行大力推送,人工智能人才紧缺,开设这一专业可谓是正当其时了。上交大与上海市共建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校内设有教育部唯一授权可以命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最后一个优势是人才培养,今年打造AI+X复合型人才培养,除了AI主干课程以外,还聚焦AI与计算机、与数学、与物理、与医学方面的交叉复合,让同学们真正应对AI的无限可能性。与此同时,课程都是本硕博贯通,学业优秀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在毕业的时候优先进入到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级里进行学习。

第二新增专业,海洋学院,其中研究领域是海洋物理、海洋化学、生物生态、海洋技术和海洋经济。第三新增专业,在临床医学专业下设了儿科学方向,今年正式把儿科学进入投放到5+3招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