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服务

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7-11-20 

       思源致远,天地交通,上海交通大学即将在2016年迎来其120周年华诞。学校以校庆为契机,将深入而广泛地开展校史研究、国际合作、学术交流和文化建设,以提升交大国际形象、广泛吸引社会关注、凝聚振奋广大校友及师生员工,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迈出重要且坚定一步。为更准确且高效传达120周年校庆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现向社会、校友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公开征集120周年校庆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方案。

一、设计要求

1)能结合交大百年历史文脉和学校发展的新形势,通过视觉传达系统传递120周年校庆的精神要义。

2)强调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角,能广泛运用于国际和社会公众传播,同时具备较强的交大形象识别度。

3)强调系统性和多样性,突出识别系统的整体性,同时能结合应用的场合具有丰富的表达形式。

 

二、征集内容

视觉识别系统(VI)的征集内容包括以下两大部分:

(一)基础部分

1、校庆徽标(LOGO)设计

2、校庆主题设计(暂定:思源致远,交通天地)

3、色彩规范 (基础色、辅助色)

(二)应用系统

1、办公用品系统

邀请函、工作证、包装纸袋、文件袋、名片、信封、信纸、记事本、笔、志愿者服装、志愿者证书、纸杯、茶杯等(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

2、电子文档应用设计

ppt模板、邮件模板

3、其它类:网页设计版式、环境导示系统、宣传标识系统等(内容不限,可选)

 

三、投稿方式及时间

1、 应征作品须为一套VI设计手册(PDF版本),附件需提供设计图(原文件和JPG格式),电脑绘图原文件LOGO请提供AI格式,其它非矢量文件提供PSD格式,阅读版本为 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

2、应征作品附简明创作思路和解释说明,标准色须附色标说明(配色方案)。

3、可采取电邮或直接送达的方式投稿。稿件须标明“120校庆VI征集”字样。

送达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5

投稿邮箱: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wmb@sjtu.edu.cn

4、截稿日期: 2015年3月20日

 

四、评奖及方案采用

(一)评选步骤:

1、学校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班子,对所有方案进行初选。

2、将初选入围作品进行公示,通过讨论、座谈、网上投票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

3、专家组综合各方面意见后进行评审。

(二)奖项与奖励:

1、评审确定获奖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优秀奖若干名。

2、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3、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4、最终采用方案由学校确定。展开设计经费另定。

 

六、版权说明

所有应征作品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参加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应征者承担。设计方案一经支付奖金后,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办公室(筹)
2015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