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11-04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0月9日至21日,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组织开展第四轮巡察,对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建处党组织进行政治监督。近日,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10月26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忠钦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被巡察单位的问题逐一点评,直接点人点事点问题,作出具体指示。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11月1日至2日,巡察组分别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建处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展现出了甘于奉献、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巡察也发现,有的部门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有待进一步压紧压实,服务质量水平与呼应基层期待还存在差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巡察组组长顾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承分别出席两家单位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四个融入”要求,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察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共同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办将会同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了解,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的进行问责。

反馈会上,第一、第二巡察组常务副组长刘明柱、刘宇空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教职工代表分层反馈了巡察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全过程进行督促检查,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根本解决,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吴淑琴,纪委副书记金翌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