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上海交大51个项目入选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14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上海交大共51个项目入选,包含35个年度项目(7个重点项目和28个一般项目),16个青年项目,拟立项总数与厦门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三,创历史新高。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已经成为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上海交大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认真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申报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供给,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校院联动,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带动,推动文科院系人才队伍与学科整体建设发展。各文科院系充分挖掘科研潜力,加强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辅导和申报论证,提升问题意识、加强团队建设、促进科研能力提升,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附: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上海交大拟立项总表(按公示排序)

b63d4f4eab2627a7fb3b609fdd86781.png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文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