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第四季度书记座谈会推进学校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7-11-21 

       2015年12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四季度书记座谈会,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朱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副校长张安胜、徐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校党委委员、各院系、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林忠钦通报了党委重点研究“院为实体”课题的阶段性成果。朱健就近期部分重点工作、及学校120周年校庆的“校友源聚”计划作情况说明。胡近结合教育部视频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了近期纪检工作要求。张安胜通报了校园停车收费制度实施意见和相关安排情况,学校将从2016年开始实施新的校园停车管理规定。校办主任王伟明受课题组委托作《院为实体》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调研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深入交换意见和建议。郭新立在讲话中强调,“院为实体”要“从虚做起,从我做起”,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研究解决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必须加快解决的问题。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讲话,对相关校领导牵头、党委委员参与、相关职能部处协同推进、聚焦“学在交大”、“院为实体”“多元评价”三个重点课题的研究和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就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和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姜斯宪指出,我校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实施已有近一年的时间,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改革总体上推进有力、进展顺利,特别是在长聘教职体系建设、院系综合预算改革、一门式服务体系建设等几个重点领域都有了实质性突破。他希望大家通过深入的沟通讨论,尽可能广泛地形成共识,确保后续改革举措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姜斯宪对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及时准确把握中央和上海市关于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及时掌握改革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要注重改革的协调推进。     

       姜斯宪对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认真反思教育部视频会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并引以为戒;书记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进行整改。姜斯宪强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也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他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党建的主体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院系党建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坚持从严从实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