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U21博士生三分钟论文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一、背景介绍

U21组织的博士生三分钟论文演讲比赛旨在促进博士生在学术、演讲、研究交流方面的技术与技巧提升。该比赛要求参赛者在3分钟时间内无相关专业背景知识的听众讲述其博士论文研究课题的意义

二、参赛资格

上海交大在读博士生,在参加比赛前已进入博士论文工作阶段。

参赛语言:英语

三、时间安排

• 2021年6月30日前,发送报名邮件(U21比赛+院系+姓名+学号+手机号)及三分钟演讲稿初稿(word格式)发送至lilishen@sjtu.edu.cn。

• 2021年7月上旬,校内初赛;

校内初赛采用现场演讲的方式,由专家组现场评审,现场演讲要求同视频提交要求一致,具体可参照下列“视频要求”。初赛将遴选出一名学生代表交大参加该比赛。

• 2021年9月16日前,向U21提交参赛视频;

• 2021年9月20日-10月4日,大众投票;

• 2021年10月,U21公布比赛结果;

四、比赛奖励

该比赛将在各校推荐的参赛学生中最终产生三名获奖学生。

一等奖 2500美元

优秀奖 500美元

最佳人气奖 1000美元

 五、视频要求

• 演讲时间严格限定在3分钟之内;超过三分钟视为不合格。

• 允许使用单张静态幻灯片 (无幻灯片切换,动画或任何动态效果)。幻灯片可连续可见;或分段切入,但总时长不可超过一分钟。

• 视频可在三分钟演讲活动现场录制,也可选择特定地点录制。但镜头须在一个静止的位置进行拍摄,可有镜头的放大和缩小。

• 三分钟音频必须连续录制,不可编辑、中断。

• 不可出现附加道具(如:服装,乐器,实验室设备,动画背景等)。

• 演讲需以日常口语形式进行,不可出现诗句,说唱,或演唱等其他语言形式。

• 当演讲者通过动作或语言开始演讲时即开始计时

• 视频中不允许有其他的电子媒体素材

• 评审委员会的决定将为最终结果。

六、其他信息

有关2021年比赛的更多信息,以及2020年比赛相关情况及材料参考,请访问如下链接:

https://universitas21.com/get-involved/student-competitions/three-minute-thesis-competition

 

信息来源:“全球交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