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开放课程情况

学校建设有教学视频资源共享应用平台,并与课堂直录播系统对接,支持课堂教学直播和点播同步。平台已开放近300门课程的课堂实录,支持混合式教学应用,为学生学习提供服务,并反馈教师教学以提升质量。此外,学校还支持在线课程的建设。截至2023年10月,共制作176门课程,其中108门获评国家一流在线课程。这些资源广泛应用于交大视频、好大学在线、中国大学MOOC等视频教学平台,不仅为校内学生提供学习资源,也服务于校外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好大学在线平台为国内外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免费或收费的课程服务,并与国家智慧教育高等教育平台对接。该平台积极推动高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平台用户总数为 2001383 人,开设的公开及私有课程总数为5044 门。其中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用户总数为 90019 人,选课总人次达到361886 次,慕课课程有 163 门,SPOC 课程有 230 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