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冯新亮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9-04-10

近日,欧洲科学院(EURASC)传来喜讯,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冯新亮新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image001.jpg

图片1.png

冯新亮,是隶属于欧洲科学院材料科学部院士。他是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讲席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因为在石墨烯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他与德国科学家克劳斯·米伦共同分享德国2017年度汉堡科学奖。2019年3月22日,《Nature Chemistry》杂志以“Charting a course for chemistry”为题发表了纪念创刊十周年的专题论文。杂志特邀了全球50余位知名化学家共同撰文,提出化学各领域的挑战性问题,为面临的重要挑战及其演变方式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蓝图。冯新亮受邀作为署名作者,提出合成化学领域的挑战性问题。合成化学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开发有助于应对当前社会挑战的变革性物质材料。从而可以更多地使用可持续能源、智能制造或健康信息学。这种材料的成功合成将可用于传输电子、自旋、离子和光子且具有神秘物理或化学性质的新型凝聚态物质,一直是化学合成的目标。

冯新亮,2004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硕士学位,同年赴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深造,于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讲席教授。2011年受聘开始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相关链接https://www.eurasc.org/new-members

赵喜安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