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发布时间:2019-12-20

一、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1.经自查,我校2019年新生的录取手续及程序都合乎国家招生的相关规定。我校保证招生数据的安全完整,所有新生的高考分数严格依照生源地省级招办给出的原始数据。所有按照国家规定应该公示的考生全部依照要求予以公示。所有新生录取中的招生计划调整,都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通过教育部计划调整平台进行。

2.我校2019级新生于2019年9月7日到校报到,报到时要求新生出具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原件。我校核对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并与校内系统中相关录取信息进行比对,一致者予以报到。

3.2019年秋季非上海生源新生落户资格审核及迁入学校集体户工作已完成,现处于身份证换领的阶段。截止至12月16日,落我校学生集体户口新生总人数为2973人。其中,闵行校区2554人,徐汇校区419人。

4.我校已完成2019年本科新生体检复查。其中肝功能异常19例,经复查,其中6例脂肪肝,目前已生活方式干预治疗,其余经休息,复查后均正常。

5.所有学院已完成档案审查,截止至12月16日,有7名学生学校未收到档案,有1名学生个人丢失档案,这8名学生等高中学校补寄或开具证明后再进行审查,其他所有已到校的档案未发现与考生本人不符的情况。

二、通过专项计划录取的农村学生资格复核

我校将所有2019年录取的贫困专项新生信息与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寄至我校的新生录取纸质名册进行了核对。经比对,所有贫困专项新生的网上录取电子数据与纸质名单信息一致。

我校再次核对了所有2019年高校专项录取新生的公示信息。经二次核查,所有高校专项录取新生皆在教育部阳光平台进行了公示,并通过了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资格审核。

三、艺术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入学专业复测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新生专业复查

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共招收艺术类新生30人。通过《造型基础》等专业基础课程的考核,认为该30名学生的专业水平基本符合录取要求。

2.艺术特长生专业复测

2019级的7名艺术特长生包括1名合唱、1名民乐、1名话剧和4名乐队成员。其中,1名合唱新生经过专业测试考核,已成为合唱团45人骨干团队成员;民乐团二胡新生通过了民乐二胡专业测试考核;话剧成员已经加入《钱学森》话剧排练成为骨干队员;乐队新生均通过了乐队指挥的测试考核,其专业成绩符合等级水平,并已确定每位同学在乐队的排位。这7位艺术特长生均符合要求,决议通过。

3.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新生专业复测

我校专门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复测工作组”,由系主任、总支书记担任组长。

根据以赛事成绩代测试成绩的原则,由于网球队、赛艇队、乒乓球、田径队、游泳队全部新生及羽毛球部分新生,总计27位同学入学即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和上海市各项比赛,取得了一定成绩,无需参加复测。余下2名女子篮球队员、3名男子篮球队员、2名羽毛球队员,共7人需参加复试。

2019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复测工作组分别对上述3个项目的7名新生分项目在气膜体育运动中心开展了身份核对、运动员证书检查及专项复测工作,经过报名资料与入学身份的核对,无任何差异。同时,根据项目不同进行了专项测试,根据评委的现场评审,参加复测的7位新生均达到复测评审要求,通过复核。

羽毛球项目1名女子队员(张净淳)在复测过程中意外受伤,中断比赛,送医检查。但专家组认为,在前期比赛中,该队员技术较全面,步伐灵活,有力量、有速度,具备一级运动员能力。

四、其它

我校未将任何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未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未将任何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