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会议,校长林忠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指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院、文科建设处、党委宣传部、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产研院、分析测试中心、转化医学指挥部、网络信息中心和各院系、附属医院等“双一流”建设相关单位负责人、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主持。

林忠钦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的是国家意志,反应的是国家需求,强调的是绩效产出,而中期自评工作是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目前,“双一流”建设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总体进展顺利,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一方面全面总结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标志性成果,更要对标2020年建设目标,找准问题与瓶颈,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更好地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林忠钦特别强调,“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目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中期自评工作。

胡薇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主要从国家文件精神、学校自评方案和具体工作要求三个层面展开,重点阐释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中对于自评工作符合度、达成度和表现度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并从我校“双一流”建设自评范围、自评组织、自评内容、自评程序以及材料报送等方面强调了中期自评工作的重点。

最后,会议设置了提问和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对于“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具体执行问题等进行了提问,胡薇对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