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大信息专项“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2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大信息专项“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号楼208会议室召开。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校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翁震平,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陆琪,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韩海波,海洋装备研究院科研办主任傅光远,电院副院长义理林,以及电院信息领域各专项代表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电院院长关新平主持。

关新平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陈建平代表学校介绍大信息专项“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义理林详细阐述了大信息专项“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方案。信息领域的各专项代表教师分别从区块链、智能通信等7个方向做了具体方案的汇报。

奚立峰、毛军发、陈建平、翁震平、陆琪、韩海波、傅光远先后发言。专家们高度肯定了电院对学校大信息专项“十四五”规划所做的贡献,并对学院通过此次规划让年轻人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这一方式表示了高度赞扬。

专家们立足交大发展实际情况,给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应将大信息专项的规划与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进行紧密结合;二是规划应着力推进国防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高新技术落地见效;三是规划应加强与工业界、企业界的合作,持续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关新平对大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充分认同与感谢。规划编制起草组在会后将充分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完善大信息专项“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发展不断贡献电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