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 RISE国际比赛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05

一、2020 U21 RISE 比赛

RISE (Real Impact on Society and Environment) is U21’s international showcase of student achievement in sustainability and social innovation designed to accelerate the scale and impact of student-led projects by connecting them with a network of experts in academia and industry.

RISE项目是U21平台推出的学生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某一内容为研究方向所取得的成就的一种展示,该展示以国际比赛的形式进行。

项目内容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其中一方面内容为主题,参与项目的成员可以仅为一名学生,也可以是学生团队,参与学生层次不限。该项目最终以视频的方式展示项目成果,提交的视频需为原创视频,没有在任何公众平台上发布过,且需有英文字幕。视频在U21网站上发布后会有大众投票环节。

所有参加的项目都将参与RISE Awards,其中的优胜团队的项目将可以获得专业发展的机会以及最低$2000的奖励。所有的参与者都将获得相关证书及和U21院长给出的LinkedIn推荐信。

二、项目要求

我校最多可推荐4个学生主导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其中一方面内容为主题进行研究的项目。其中至少1个项目的参与者为两所U21的成员高校(即最多3个项目仅由我校学生主导)。

若项目已展开应用或收到其他资助与奖金,需在报名参加RISE时告知。提交给RISE的项目视频需为学生原创视频,建议时长为3-5分钟(不得超过5分钟),文件形式必须为MP4或.MOV。你可以用任何语言录制视频,但必须附有英文字幕(即使用英文录制视频)。

你的视频需要展示:

  • 项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

  • 项目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联性

  • 目前为止达成的成就

  • 对未来的计划和达成该计划的方案

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以上信息,例如:

  • 面向镜头呈现

  • 采访项目相关者

  • 拍摄你的部分项目活动

  • 制作一个动画或信息图表来解释你的工作

项目视频将上传至Vimeo并在U21官网、社交媒体和参赛高校媒体上进行展示。届时你也可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展示以吸引支持。

每个项目可由1-7人主导。若项目实际参与人数超过7人(如由一整个学生组织主导),需最多选出7人作为主要参赛者。RISE项目不能只是理论上的,团队成员需要积极地采取行动来将想法变成现实。下图是对项目的一些建议:

在2021年4月结果公布之前,所有项目都将有机会在视频展示期间吸引到专业支持,包括建议,指导,合作、联系、甚至投资。U21将对支持者的提案进行审核,且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不会向支持者分享学生信息。马里兰大学行善学院(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Do Good Institute)将为每个项目提供至少一项后续开发方案。

RISE 2020将分别对最具潜力、最具创新性、最具影响力、最具合作性的项目进行表彰,以上4种奖项不会以该项目吸引到的专业支持的数量作为评价标准。U21将与获奖项目团队保持联系,以便更加了解该项目的执行情况,此后U21 将为整个项目团队提供有益的支持。

评价标准:

问题:方案的必要性以及能够解决的联合国的哪一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理念:该方案的创意在哪里?核心理念是什么?

影响:该项目预计对目标人群的生活或周边环境产生了哪些可量化的变化?

潜力:你提出方案的应用规模有多广?你未来的推广计划是什么样的?你的项目团队将如何使用未来的投资?

项目是否符合要求可参考:

2019年RISE的项目可参考以下链接:

https://universitas21.com/get-involved/student-competitions/rise/rise-showcase-2019

三、线上项目信息会

U21将于11月份举办线上RISE项目说明会,届时U21将具体介绍项目信息。

项目说明会有以下几个时间段可供选择:

11月5日10:00am(GMT)

11月5日6:00pm(GMT)

11月10日7:00am(GMT)

11月10日5:00pm(GMT)

*以上时间为GMT时间,请同学们注意。感兴趣的同学还请参与项目说明会,了解具体的信息。

更多关于项目要求视频提交要求大众投票等信息请查看:

https://universitas21.com/get-involved/student-competitions/rise/information-students

四、报名方式

请在11月15日之前邮件联系沈丽丽老师,邮箱为:lilishen@sjtu.edu.cn,电话为34203803。邮件名称为:RISE+姓名+联系方式。

学校将择优推荐,获得学校提名的项目团队需于2021年3月19日前在官网上传视频。所有被提名的项目将在U21的网站和社交媒体上公示,公示至2021年4月RISE颁奖结束为止。

五、更多信息

所有信息以U21网站为准:

https://universitas21.com/get-involved/student-competitions/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