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了更好地发挥品牌价值,为我国“双一流”建设服务,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于2016年12月5日至7日在交大闵行校区组织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海内外100多所高校的10多位杰出华人校长、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与280多位院校管理人员、学者齐聚上海交大,就“双一流”建设的挑战与机遇、国际比较与借鉴、管理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国际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院士、澳门大学校长赵伟教授、英国Surrey大学校长逯高清院士、日本广岛大学黄福涛教授、香港大学杨锐教授、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王琳博士、Elsevier公司王一珉博士等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自2005年发起举办“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与实践交流的世界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