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本东北大学短期线上课程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0

一、学校简介

日本东北大学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东北地方最高学府。东北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国立大学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学校,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成员,国际高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重要成员。该校现已涵盖文、理、工、医、农各科。

二、项目简介

Discover “Real” Japan from Home 线上项目旨在提高学生的日语能力及加深对日本的了解。本次开放的六项课程为该项目的部分内容,免费开放给APRU成员院校的学生选择。参与者可以足不出户地参加以下六项课程,接触和体验日本文化。

 

课程 1: Trends in/Problems with Incoming & Outgo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t Japanese Universities

时间:Jan 15, 2021 I 4:20pm Japan Standard Time (UTC+9)

课程2: Exchange Activity with Tohoku Univ. Students

时间:Jan 16, 2021 I 4:20pm Japan Standard Time (UTC+9)

课程3:Life Careers & Japanese Companies

时间:Jan 19, 2021 I 4:20pm Japan Standard Time (UTC+9)

课程4: Intercultural Understanding in Practice

Jan 21, 2021 I 4:20pm Japan Standard Time (UTC+9)

课程5: Japanese Culture Lesson A: Intro into Japanese Yōkai

Jan 23, 2021 I 4:20pm Japan Standard Time (UTC+9)

课程6: Japanese Culture Lesson B: Introduction to Japanese Ukiyo-e

Jan 23, 2021  I  6pm Japan Standard Time (UTC+9)

 

以上所有的课程将以日语授课,建议参与的学生具有中级以上的日语水平。具体课程内容,请查询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short/tujp/

三、报名费用

该六门课程对APRU成员高校的学生免费开放,作为APRU的成员高校,我校学生可免费修读以上课程。

四、申请方式

1、完成校内网申:

本科生:登录我的数字交大,国际交流--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填写表单--选择“2021年日本东北大学短期线上课程”,选择日本东北大学;

研究生:登录我的数字交大,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填写表单--选择“2021年日本东北大学短期线上课程”,选择日本东北大学;

2、完成对方学校线上报名:

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application-for-apru-vse-co-curricular/

3、申请者需要同时完成校内网申和对方学校的申请。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月4日(周一)

 

具体信息可查询APRU平台网站:

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short/tu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