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U21研究生合作研究奖学金项目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9

一、背景介绍

U21大学的研究生合作研究奖学金旨在鼓励博士研究生在U21网络内拓展并实施国际研究合作。

U21为申请人提供U21社区网络交流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合作者,可通过线上会议和论坛进行交流。

二、参赛资格

  • 每个项目须包括至少3所U21大学(要求来自至少2个国家)的博士研究生

  • 所有项目成员均须为U21大学非应届毕业博士生。学位论文处于审查状态的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要求。

  • 每个申请人不可同时参与两个及以上项目。

  • 每个项目组长须为博士生,并由组长所在大学的导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分别指导和签字

如果有符合申报要求的合作研究项目,可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完成后提交至U21并抄送studyabroad@sjtu.edu.cn。

如果你目前没有可申报的合作研究项目但是对该项目感兴趣,可以在线填写U21官方报名链接,完成U21注册后,U21工作人员将与你联系。U21社区平台将通过ZOOM会议等方式为你寻找潜在合作研究人员。

三、时间安排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奖学金结果公示:2021年9月6日-2021年9月12日

四、资助金额

该奖学金拨款总额为30000美元。每个项目可申请最高金额为5000美元奖学金。资助将于2021年11月1日开始,期限为12个月。

奖学金可以用于资助与申请研究项目相关的运营费用,包括但不限于

  • 虚拟会议和数字协作工具的成本

  • 实验室消耗品

  • 场地费用

  • IT服务等

奖学金不能用于

  • 购买设备

  • 支付部分员工工资

  • 支付日常管理费用/研究办公室行政费用

五、项目要求

  • 任何学科或交叉学科的项目均可申请。申请项目应有助于申请人提升技能,使其有能力独立或以团队形式完成博士研究中的各项工作。

  • 申请项目旨在让博士生对解决问题和小组工作有一个全球化的视野,并且能够促进跨文化工作实践。

  • 每个项目必须有公开的可展示的成果,成果的形式取决于项目的性质,包括但不限于同行评审期刊论文刊登、虚拟或实体展览、专利、产品、网站、软件、表演等形式。

  • 评选标准:是否国际化;是否以博士生为驱动力;在管理和目标方面是否现实;是否有明确的项目成果和产出;是否为相关申请人提供专业发展/培训机会;预算是否现实。

  •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对国际旅行的影响,将优先考虑以虚拟和数字解决方案为特色的合作项目。由于未来一年全球人员流动的不确定性,建议不要在申请项目中包括旅行和住宿。

六、其他信息

U21活动官网:

https://universitas21.com/get-involved/researcher-opportunities/funding-awards

常见问题:

https://universitas21.com/sites/default/files/2021-05/Graduate%20Collaborative%20Research%20Awards%20-%20outline%202021.pdf

历届获奖项目:

https://universitas21.com/get-involved/researcher-opportunities/funding-awards/graduate-collaborative-research-awards-funded

 

信息来源:“全球交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