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exchange | U21可持续发展微实习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18

一、项目介绍

U21可持续发展微实习项目(线上)是为了关注现实生活中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组织来自全世界的学生对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该项目仅开放给U21成员大学的学生,并向所有学科的学生开放。通过该项目可培养参与者的合作意识、挑战自我的能力,还可培养参与者的就业技能例如:

适应性——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掌握学术专业之外的主题并学会不同的工作方式;

国际化——跨越不同时区、语言和文化,汇集全球知识;

影响力——建立信任和快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演讲技巧——清楚地向参与者传达复杂信息的能力;

团队合作——通过与来自全世界的不同团队合作来提出解决方案。

在整个项目中,参与者将获得相关指导。参与者以团队协作的方式专注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解决方案,参与者将获得访问 U21 社区的权限,社区中可以通过远程工作来完成最终解决方案。

二、项目日程

该项目为两周的线上实习项目。具体的日程为:

第 1 天:收到关于要解决的问题的信息以及团队信息。

第 2-3 天:通过 U21 平台与团队联系,并围绕关注的问题完成独立研究。

第 4 天:在 2 小时的现场会议中,通过 Zoom 与团队成员会面,并开始制定应对挑战的计划。参与者必须参加第 4 天和最后一天的现场会议才能完成课程并申请微证书。

第 5 -13 天:与团队合作,提出解决方案并准备最终的演示文稿。团队合作的方式、地点和时间由团队成员决定并开展相互协作。通过协作将不同的学术背景、地区和个人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一天:在现场 Zoom 会议中,每个小组将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

Participants who complete the programme by attending both live sessions and contributing to their group’s solution and presentation wi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a written reflection on their learning and skills development, and will receive the U21 Leading Change micro-credential. 

以下三个时间段6个项目可供学生选择。每个项目都有两场必须要参加的在线会议,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其中一个时间合适的实习项目参加。

时间段选择:

(1)2022年 3月28日-4月11日

SDG focus: Climate Action

Micro-Internship 1

在线会议:2022年4月1日和4月11日12:00-14:30(北京时间)。

Micro-Internship 2

在线会议:2022年4月1日和4月11日21:00-23:30(北京时间)。

(2)2022年 3月31日-4月14日

SDG focus: Gender Equality 

Micro-internship 3

在线会议:2022年4月4日和4月14日12:00-14:30(北京时间)。

Micro-internship 4

在线会议:2022年4月4日和4月14日21:00-23:30(北京时间)。

(3)2022年 4月21日-5月4日

SDG focus: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

Micro-internship 5

在线会议:2022年4月25日和5月4日12:00-14:30(北京时间)。

Micro-internship 6

在线会议:2022年4月25日和5月4日21:00-23:30(北京时间)。

三、报名方式

1.报名要求:

        年满18周岁;

        全日制在读学生;

        对可持续发展目标感兴趣;

        英语水平优秀者优先;

一旦申请通过确认参与项目后,不允许中途退出,请大家充分考虑现有学业压力及项目时间段后再报名。

2.报名方式:

        本科生:登录我的数字交大,国际交流--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填写表单--选择“2022春Sustainable Micro-internships线上项目”。

         研究生:登录我的数字交大,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填写表单--选择“2022春Sustainable Micro-internships线上项目2022”。

申请页面“交流计划”上传文件内容为:请简要描述你感兴趣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阐明原因。

请点击阅读全文下载附件申请表格,填写好后,上传至申请页面的附件栏。

3.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7日

具体信息可查看以下连接,以U21官网信息为准:https://universitas21.com/sustainable-internships

信息来源:“全球交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