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就业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31

上海交通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就业优先战略”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持续落实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加强就业引导,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就业形势,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时机、攻坚克难,全校上下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拓展核心市场,强化指导服务,夯实帮扶底线,引导毕业生与祖国同向同行。交大毕业生始终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时刻践行“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单位,用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7.61%,保持高位稳定;毕业生赴国家重点行业单位就业率为71.08%,再创新高;毕业生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根据教育部要求和上海市教委统一工作部署,现将《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就业质量报告》予以发布。报告统计日期截至2022年11月30日。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31日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就业质量报告